CAN 揭晓国内一线城市机场航站楼竞赛方案
18 November 2021

CAN 最近揭晓一项国内一线机场航站楼的室内设计竞赛方案,旨在打造优质便捷、高品质的空间及个性化的体验旅程,同时提高机场的运营效率。

航站楼功能区域主要包括国内出发、国内到达、国内中转、两舱服务、捷运系统站台、商业设施区、办公区等。项目能满足日益增加的年旅客吞吐量需求,并于国内航班航站楼一体化运行。

设计充分借鉴国内外大型机场的先进经验,打造充满特色文旅景点及智能便利的航站楼。设计方案从捷运月台到主大厅商业核心,南北主题广场乃至指廊中新增的休闲设施,均注入不同的体验元素,揉合原建筑特点及当地地域文化特色。除了满足机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设计亦希望为旅客带来完整的高品质空间体验,让航站楼成为独一无二的国际级卫星厅。

航站楼设计传承该地地域性文化艺术内涵,同时绿色生态景观设计理念也为航站楼注入新的元素。商业零售设计让访客能够体验到开放式空间的开阔感,同时南北主题广场为访客提供更有趣及多功能的等候区。从商业零售和餐饮,到休闲景观和先进科技设施,让访客仿佛贯穿于轻透平静和充满惊喜的特色空间之中。

机场的空间设计从细节处充分考量如何让访客体感到舒适及无缝链接各个区域, 营造独特的空间格局与机场出行体验。设计以无压飞行及精彩体验作为未来机场的发展重心,令机场除了包括基本航空交通枢纽功能以外,更发展成为全方位的新地标。

Previous
Next